just溜溜弯吧

勋兴。所有已完结可去微博:just溜溜弯吧,找下载链接,如果已失效可联系我

以前的以后(ABO/求婚大作战梗)

*这章解释了一下之前为什么会结婚,但是因为吴世勋改变历史了嘛,所以还是要付出点代价的,不然就太顺了,对吧。


8.

吴世勋从过去回来之后就一直很沉默,朴灿烈站在一边看着他,吴世勋没有说话,朴灿烈也悻悻然地没有出声,因为这次回来张艺兴还是在和边伯贤举行婚礼,但是吴世勋倒也出乎意料地没有如同之前一样,吵着闹着要回去了。

 

“怎么了?”大概是沉默太可怕了,朴灿烈左顾右盼了很久,最后憋不住还是小步凑了过去轻声地询问情况。

 

“你知道这次,我几乎改变了历史吗?”吴世勋望过来的眼神有些近乎于无神,不知道是绝望太深,还是已经放弃了希望,吴世勋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非常的平静,可以说,几乎是平静到让朴灿烈觉得他好像换了个人一样。

 

朴灿烈不是很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他很清楚,一点点细微的改变,都可以对现在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吴世勋真的做出了很大改变的选择,有可能对现在造成了重大的变故,可能连朴灿烈自己都没有发现,他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声音都在颤抖,“你……做了什么?”

 

“这次我选择了跟艺兴一个大学,来完成我的学业。”

 

“什么你留在了A市?”朴灿烈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吴世勋站在那里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是的,所以现在的我,在C市并没有房子,也从来没有去过C市,也根本没有离开过艺兴的身边。我和他,谈了整整大学四年的恋爱。”

 

“那不是很好吗?”朴灿烈舒了口气,似乎并没有出现什么不可以挽回的错误,“而且你和他恋爱了四年,这样难道不好吗?”

 

吴世勋显然对于朴灿烈的话很无语,转头问他,“请问我们现在在哪里?”

 

“嗯?”朴灿烈被他这么一问,有点疑惑地四下张望起来,因为他是跟着吴世勋的回到现在这个时间线而自动拉到吴世勋的身边的,所以他一开始并没有在意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跟他们之前出现的地方有什么不同的,朴灿烈也总以为这是婚礼现场的某个角落罢了,可是现在仔细看来,这似乎是某个人的家里,并不是婚礼现场。

 

“我想你已经看出来了,这是我在A市的家。”吴世勋说完看了一眼朴灿烈,“知道为什么这次不是在婚礼现场吗?因为这次艺兴连结婚都没有邀请我。”

 

“等……等一下,为什么你们交往了四年关系还变差了?”朴灿烈有些摸不到头脑,“明明之前还一直邀请你参加婚礼现场的,这次连边伯贤都不幸灾乐祸地请你去了吗?”

 

“有一种可能,边伯贤想邀请我,但是艺兴拒绝了。”吴世勋说着轻声笑了笑,像是很怀念似的,说了句,“我们这四年很快乐。”

 

“等下,不对啊,你们既然没发生什么特别爱恨情仇的事情,为什么现在张艺兴连见都不想见你了。”朴灿烈说完用肩膀撞了一下吴世勋,揶揄道,“说真的,哥们,你不会做了什么对不起张艺兴的事吧?”

 

“没有,是艺兴甩的我。”吴世勋慢悠悠地跟朴灿烈回忆起张艺兴跟他分手那天的事情来,“那个时候我刚刚大学毕业,正在做实习吧,本来艺兴就比我大三岁,工作已经很稳定了,所以我经常下班会比他晚一点,一般我到家,艺兴都是做好菜在家等我了,但是那天,艺兴做了一大桌菜,有点犹豫地跟我提了分手。你也知道其实艺兴是那种有事情会闷在心里的人,我觉得他有事瞒着我,但是他不说,我也问不出来。”

 

听了这话,朴灿烈久久做不出反应,只是直愣愣地看着吴世勋,最后才缓缓地吐出几个字,“会不会是因为你老让张艺兴等着,他又不想做家务,所以嫌你烦啊?”

 

面对朴灿烈这种明显不着调的话,吴世勋就回了他一个标准的白眼,如果张艺兴是这种人的话,那么上辈子的他早就因为吴世勋的不理他就已经放弃了好吗?“而且,艺兴和我分手第二天,就开始和伯贤筹划起结婚的事宜来了。”

 

其实根据吴世勋现在脑海里面变化过的记忆,他和边伯贤的关系也不和从前一样剑拔弩张了,反而是变成了好兄弟,很是亲和,而且边伯贤作为朋友,还时常在他和张艺兴产生误会的时候做那个和事佬,帮他们两个和好,想来肯定是出了什么事。

 

让吴世勋懊恼的是,张艺兴却不愿意把这件事和他说。

 

“对了,我明白了。”朴灿烈突然一个巴掌拍在自己大腿上,那声音响的吓了吴世勋一大跳,“朴灿烈,你好好的还吓人,如果你说不出什么好的解释来,我就把你倒挂在外面那棵树上。”

 

朴灿烈颤巍巍地看了眼外面的那棵歪脖子树,轻咳了一声,一本正经地解释道,“我知道为什么这次张艺兴不让你去婚礼了,之前让你去,肯定是为了刺激你,让你难过一下,看看他和别人结婚了。现在不让你去,同样是为了不刺激到你,不想让你看到他和别人结婚了。”

 

这话说得很有道理,吴世勋眨了眨眼睛,问他,“所以你的意思是,艺兴越来越爱我了吗?”

 

“……”你要这么理解也没错啦,但是我不是这个意思啊。朴灿烈心里这么想着但是却不敢说出来,打着哈哈说起了别的,“总之现在就是张艺兴虽然和边伯贤结婚了,但是他依旧是很爱你的。”

 

“诶呀,我是傻了吗?艺兴不告诉我,我可以去问边伯贤啊。”吴世勋在原地打转转,走了四圈之后,一拍脑门觉得自己真的是傻了,看了看时间,就开门出去了,朴灿烈慌忙跟在他后面追问,“诶诶诶诶,你去哪里啊?”

 

“幸好我是个之前就去过他们婚礼现场的人,不然我还真不知道去哪找正在结婚的这两个人。”吴世勋说着就熟门熟路地拦了一辆出租车,带着朴灿烈一起去了张艺兴和边伯贤举行婚礼的地方。

 

到了那里婚礼已经接近尾声了,吴世勋和朴灿烈两个人偷偷猫着腰在人群后面偷看,发现两个结婚交换完对戒最后一步居然是拉出了一个大的投影仪,正当两个人莫名其妙地对视了一眼之后,他们发现一直扛着摄影机,他们以为只是婚礼进程中进行结婚视频记录以后拿来观看的人,扛着那台摄像机走到了张艺兴和边伯贤面前。

 

大屏幕上的视频被接通了的样子,投影出了一个插着氧气管垂垂老矣白发苍苍的老人,正笑中带泪地看着镜头面前的所有人,边伯贤拉着张艺兴的手对着摄影师手里的镜头说道,“奶奶,我今天结婚了……你……”

 

镜头里的老人显然已经说不出话了,此时就算是轻轻一个点头也是吃力。一直以来都没有看到婚礼结束的吴世勋突然明白了之前边伯贤突然和张艺兴结婚的理由,而且偏偏还都是这么一个日子。

 

原先吴世勋只是以为大概这个日子特别好,所以无论历史怎么改变,边伯贤都会选在今天结婚,现在想来,在和边伯贤渐渐熟悉的这四年里,他也知道了边伯贤的一些事情,比如说他是被他奶奶一手拉扯大的,他的Omega爹爹因为Alpha爸爸的变心离开所以自杀了,抛下了年幼的边伯贤,这也是边伯贤一直不喜欢Alpha以及单身主义者的原因。

 

边伯贤和他奶奶的感情自然是无人可比的,他的奶奶十分的宠爱他,但是唯独一点两个人达不成共识,那就是他奶奶希望他可以结婚,有个人照顾他,但是边伯贤一直都不愿意,以前似乎还为这个吵过架。

 

现在看这个样子,恐怕老人已经到了大限之日,难怪两人行事匆匆地办了婚礼,就是让吴世勋想不通的是,上辈子遇到那样子的吴世勋,张艺兴和边伯贤结婚,完成边伯贤奶奶的一个心愿倒也说得过去,但是这辈子吴世勋已经改了很多,边伯贤朋友也不少,为什么偏偏张艺兴非要和他分手转头和边伯贤结婚呢?总觉得因为吴世勋的介入历史,让什么发生了改变,以至于最后还是得到了一样的结局。

 

“到底老天不会让我很容易地挽回艺兴的。”吴世勋说这句话的时候十分的淡然,那淡然的态度仿佛就在说今天天气真好一样,朴灿烈觉得自己都快要不认识这样的吴世勋了,悄悄地问他,“你真的没事吧?不会是被打击傻了吧?”

 

吴世勋翻了个白眼,没有理他,自顾自地说,“艺兴这个人总是喜欢把一些事自己一个人扛着,但有的时候身上的包袱重了,腰酸了,就再也扛不动了,便会想要放下歇一歇。往往这样的歇一歇最容易让人产生,不如就这样放弃的念头,我就怕艺兴这样。你说都坚持了那么多年了,为什么不能再多爱我一会会呢?”

 

“他,应该不是不爱你吧。”朴灿烈躲在人群后面,看到张艺兴看了一眼会场的门口,像是失望,也像是庆幸的眼神,让他有种奇怪的感觉,就好像其实张艺兴是期待着吴世勋来的,却又不希望他来,是怎么样的东西才会让人产生这样矛盾的心情呢?无非就是爱了吧。

 

朴灿烈和吴世勋趁着婚礼结束大家都离场之前悄悄地离开了,吴世勋说他要私下找边伯贤问问情况,别看张艺兴这人平时软绵绵的,其实性格倔强的很,所以要了解情况,还是要去找边伯贤更好。

 

张艺兴和边伯贤婚礼过了两天,吴世勋把边伯贤约了出来,但是没想到的事,关于张艺兴和吴世勋分手这件事,张艺兴连边伯贤都瞒着了,所以当边伯贤高八度的声音在咖啡厅里响起来的时候,一整个咖啡厅的顾客都向投来了诧异的目光。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边伯贤岔岔地向周围人道歉,然后压低了声音问吴世勋,“他和你分手了?我怎么没看出来?你知道那小子至今手机,电脑桌面都是你照片吗?连开机密码都是你生日,因为这个我都把你生日给记下来了。你是不是听错了?还是做噩梦了?”

 

“……”吴世勋朝边伯贤翻了个白眼,“谁会听错这种东西,而且做噩梦什么鬼,你不会是最近智力下降了吧?”

 

“你还要不要我帮你了啊!”边伯贤瞪了一眼吴世勋,说完自己又思索起来,“不应该啊,我和艺兴说好是假结婚的,连那天的宾客都是请的群演,15元一位呢,为什么他和你就真的分手了呢……”

 

“……”没人关心你请的群演多少钱。不过这么一想,这次的确连金钟仁都没有请,看来之前的几次都是因为伤心所以干脆和边伯贤结婚顺便刺激我,这次虽然原因是一样的,但是是真的假结婚了。


评论(26)
热度(4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ust溜溜弯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