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溜溜弯吧

勋兴。所有已完结可去微博:just溜溜弯吧,找下载链接,如果已失效可联系我

不一样的世界【HP背景/欢脱逗比向】

*写多了甜的,一时间下笔全是糖……



40.

临近三强争霸赛的第二场比赛,准确的说距离比赛还有不到24小时,但是因为都暻秀和边伯贤得到了隆巴顿教授的帮助,所以他们六个人无所事事地聚在图书馆里研究梅林列传,想看看是不是和金钟仁在陆地上听得到人鱼唱歌有什么关系,虽然结果仍旧一无所获。

 

张艺兴和边伯贤对于看书这种事来说,没什么好纠结的,倒是朴灿烈和金钟仁有些坐不住了,尤其是朴灿烈,干脆和边伯贤耍起赖来,抱着边伯贤不撒手,要边伯贤亲他一下,才肯定让开,金钟仁简直没眼看朴灿烈那得意洋洋的样子。

 

结果朴灿烈得意了没一会,图书管理员就过来说麦格教授有事找他和金钟仁,“完了,不会是我们太吵了吧。”朴灿烈有些小紧张地看向金钟仁,而金钟仁却略显无辜了,“我没说话啊。”

 

“怎么可能是你们吵,麦格教授也不……”吴世勋不耐烦地想打断两个人的喋喋不休,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笑了笑,对朴灿烈和金钟仁说道,“既然麦格教授找你们,肯定有要紧事,你们快去吧。”

 

“这是什么人啊这是,话只说一半。”朴灿烈嘀咕着吴世勋的不厚道,跟金钟仁拉拉扯扯地就往外面走去,张艺兴有些疑惑地看着吴世勋笑得暧昧地样子,有些不解,吴世勋只是揽住他的肩膀揉了揉,“毕竟是心爱的宝贝啊……”

 

“你在说什么?”边伯贤如果没有听错的话,他的确听到吴世勋嘀咕了一句之前金钟仁和他们说的人鱼唱的歌词,可是当他问的时候,吴世勋却抱着张艺兴笑得不怀好意,“我什么都没说啊,倒是你,明天比赛的时候,说不定会有巨大的惊喜。”边伯贤简直跟他难以交流下去。

 

第二天的比赛是要下水的,张艺兴挺想去看得,但是水边有些冷,天气也不暖和了,吴世勋怕张艺兴生病,于是跟他爸爸商量了一下,把张艺兴带到裁判席去观战了。假如带吴世勋过来,无可厚非毕竟是亲儿子,可是偏偏吴司长今天把张艺兴带身边了,也就不能怪其他三个学校的校长脑洞开的大了。

 

鲍尔斯教授还能熬住,假装四处看风景,麦格教授和马克西姆夫人两个女人凑在一起,就差一盘瓜子,就可以坐下来聊八卦了。吴司长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漠脸,张艺兴则是抱着吴世勋和自己的两只猫,当暖炉用,放在大腿上,吴司长看了一眼那两只一只纯黑,一只纯白的品种一模一样的猫,笑了笑道,“我说怎么世勋买了只猫头鹰后,又非要买只猫。”

 

张艺兴不好意思地想着,其实是我怕尖嘴的动物,又觉得蟾蜍不好看来着,才买猫的,不过冬天的时候当暖炉用,的确很棒,就是这两只猫都跟吴世勋似的,我行我素,经常一起跑出去玩,三四天不回来,张艺兴也是偶尔才会在宿舍的床上看到他们,不过倒是听吴世勋说这两只猫跑斯莱特林宿舍跑的比较勤,大概因为可以从窗户里看到外面水生物的关系。

 

“不过老实说,一般人都是买猫头鹰买的最多,因为实用。”张艺兴听到吴司长这么说着,想大概吴世勋没和他爸爸说自己怕尖嘴动物这点,于是就解释道,“因为我没有需要送信件的人。”吴司长听了这话,突然想起来了什么,有些歉意地望了眼张艺兴,“没事,你以后有了,你可以寄信给爸爸和妈妈。”说完还揉了揉张艺兴的脑袋。

 

背后传来麦格教授的咳嗽声,张艺兴回头看到马克西姆夫人正在帮她顺气,吴司长显然也看到了,却只是楞了一下,心里默念一句,儿砸对不起老爹又想坑你了,然后毫无悔过之心的吴世勋老爹恬不知耻地加了一句,“因为世勋哭着和我说他以后非张艺兴不娶,所以我和世勋妈妈只好把艺兴当成默认的儿媳妇了。”说完还露出一副“拿儿子没办法”的沧桑感。

 

“……”不光麦格教授,马克西姆夫人还有鲍尔斯教授都无不希望自己此时没有听到这句话。

 

“阿嚏。”而此时站在边伯贤和都暻秀后面等着比赛开始的吴世勋打了一个喷嚏,“是谁在背后骂我吗?”“我看每天骂你的人都很多,也没见你打喷嚏。”边伯贤不冷不热地嘲讽了一句,朝吴世勋身后望了一眼,“你说你把艺兴安排到你爸那边去了,因为那边暖和一些,那金钟仁和灿烈怎么没来啊。”

 

说完,边伯贤不耐烦地甩了甩手里的腮囊草,嘀咕了一句,“现在转正了,本事大了啊,脾气见长了啊,连我比赛都不来看了啊,朴灿烈,你个没良心的,负心汉,气死我了。”

 

都暻秀、吴世勋:“……”边伯贤你怎么了,你快点把原来的边伯贤变出来!

 

“边伯贤,不是灿烈不想来啊,你再仔细想想歌词。”吴世勋想着朴灿烈和自己好歹兄弟一场,还是不要瞎搅和的好,于是就给边伯贤提了个醒,好在边伯贤一点就通,轻声说了句,“什么心爱的宝贝啊……”就捂着脸趴到都暻秀怀里去了。

 

吴世勋看着他们两个这样的身姿,默默地挪开了几步,他都已经可以想到明天的《预言家日报》的版封头条了,边伯贤与都暻秀竟抱在一起,情敌变爱情?或者是张艺兴竟然被炮灰了,因爱生恨?这么一想还有些小激动呢。灿烈啊,钟仁啊,不是我对不起你们啊,是你们不在,记者要搞事情啊,我拦不住你们两个的媳妇啊。吴世勋在心里毫无诚意地忏悔完以后,就准备去找张艺兴了,“你两在这准备准备吧,我先去找艺兴了。”

 

吴世勋走后,边伯贤把那首歌的内容给都暻秀讲了一遍,没想到都暻秀特别淡定,“刚刚旁边也参加比赛的彼得不都说了嘛?他的女友不见了,你不是一向眼观四路耳听八方的吗?怎么?全都去在意朴灿烈有没有来了?”被都暻秀说中自己心思的边伯贤,默默地选择了闭嘴。

 

果然,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

 

吴世勋觉得今天的麦格教授看自己的目光有些奇怪,因为他到裁判席的时候,除了张艺兴,所有人,就连他老爸手底下那个莱特也一脸惊奇地看着自己。

 

我今天是比平时帅了很多吗?为什么所有人都这样看我?吴世勋下意识地就去拉张艺兴,凑过去问他什么情况,结果就听到背后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张艺兴沉默了许久,抬起头,一脸真诚地问道,“世勋,你哭的时候还会这么好看吗?”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基本上可以确定是自己老爸乱说话了,吴世勋翻了白眼,笑着对张艺兴说,“不知道,我很少哭,不过我和我爸长得可像了,他常哭,你以后有的是机会看到他流眼泪。”

 

于是一下子所有人诧异地目光又聚集到了这位魔法部国际交流司司长的身上,吴父心里想着,你这个小白眼狼就知道坑爹,面上却努力做着表情管理,转过头去,假装没有听到吴世勋的话。

 

气氛顿时变得迷之尴尬,可是张艺兴却不知道为什么吴世勋好像很开心地样子,有些小得意地从背后抱住他,把头搁在他的肩膀上,指了指下面平静地黑湖湖面,“等着吧,一会比赛该开始了,都暻秀和边伯贤要下水了。”

 

费尔奇先生的号令炮一如既往地不准,不过好在众人都已经习惯他了,四个勇士依次一个个跳入水中,张艺兴望着平静的湖面有些失望,果然这个比赛在上面的观众是什么都看不到的,只有耐心地等他们游上来。

 

吴世勋显然心思不在比赛上面,他在张艺兴身边呆了一会,就开始趴在张艺兴的肩膀上逗猫,因为盯着没有任何动静的水面实在是太无聊了。于是张艺兴开始看书打发时间,等再过了一会,吴世勋就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张艺兴回头找他的时候,发现鲍尔斯教授和马克西姆夫人也不见了。

 

大概是因为张艺兴转身的动静太大了,本身盯着湖面发呆的麦格教授先反应过来,“哦,张先生是在找吴先生吗?他刚刚和我说,有点饿,回去找吃的东西了。”“怎么只剩麦格教授一个人了?”虽然魔法部的两位还在,但是三大学校的校长的确只有麦格教授一个人在等着了。

 

“鲍尔斯教授自信满满的说,他们学校的学生肯定是最快上来的,所以已经早早地下去等了,至于马克西姆夫人嘛……”张艺兴顺着麦格教授的目光看过去,发现马克西姆夫人正在一棵树旁边和海格说着什么,张艺兴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继续低头看书。

 

边伯贤和都暻秀两个吃了腮囊草跳下水后,就一直一起游,结果在路过水草地的时候,被黑湖下面的一只巨大的章鱼一样的东西给缠住了,边伯贤的手被缠住之后连魔杖都拔不出来,幸好都暻秀就在旁边,拉着他的衣领,一脚蹬在那个怪兽身上,带着边伯贤在水里滑出去了好大一段。

 

本身在陆地上就不太认路的边伯贤这下子是完全迷失了方向,他求助地望向都暻秀,却发现都暻秀也同样惊恐地看着他,因为黑湖下面完全是没有光的,他们两个又是迷了路,偏离了主水道,所以入目就是一片的漆黑,边伯贤想起来他和都暻秀都有张艺兴曾经塞给他们联络用的石头,不知道现在在水里能不能用。

 

当边伯贤拿出那块小石头的时候,都暻秀顿时明白过来他要干嘛,凑过去看石头有没有用,却见那块石头突然发出微微的光,然后慢慢地从边伯贤手上漂浮起来,缓缓地向前漂动起来。

 

都暻秀和边伯贤对视一眼,立马跟上那个在水里上下浮动的石头。而此时在岸边的张艺兴突然抬起头,看了眼仍旧平静的水面,不知道在想什么东西,刚巧回来的吴世勋凑过去偷偷问他,“是不是你偷偷给边伯贤上的那个咒语有效果了?”

 

张艺兴小心地看了眼身边没在意这边的几个校长评委,正在往下面黑湖的岸边走,不知道这种事算不算作弊,不过还是不要给评委知道的要好,等高台上只剩他和吴世勋的时候,他才轻轻点了点头道,“我给小白和秀秀的通讯石上都上了能直接指引他们到朴少爷和金小少爷身边的魔法,如果直接告诉他们,那就算作弊了,我想小白和秀秀也不会很开心,但是万一小白和秀秀陷入了无法挽回的困境,他们肯定会想到第一个求助我,既然是救人那就不是作弊了,毕竟我们都不想参赛学生出危险。”

 

“这件事,你倒是想的周到。”吴世勋看了张艺兴,瘪了瘪嘴道,“你怎么对他们两个那么上心吗?”张艺兴把手里的书封面竖给吴世勋看,“这本书上看的,朋友就是要这样来对待的。”

 

吴世勋看着张艺兴望向自己一尘不染的双眸,一时间有些错愕,却又有点无奈,“艺兴,并不是你真诚待每个人,每个人都会真诚待你的。”

 

“哦。”张艺兴抿了抿嘴,点点头表示自己懂了,吴世勋站着看了会张艺兴没什么表情的脸,凑上去亲了他鼻尖一下,“不过,艺兴,我会帮你看着的,这个世界上没人可以欺负你。”

 

“除了你?”张艺兴一抬眼,吴世勋和自己的鼻尖就这么擦了过去,呼吸都纠缠在一起,吴世勋抬手扶着张艺兴后脑勺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低头凑了过去笑了,“哥,那我舍不得。”

 

吴司长刚下楼梯,一抬头就看到吴世勋靠在高台上亲张艺兴,心里唾弃一句,这个臭小子,早恋还这么明目张胆的,然后悠悠然走到麦格教授旁边挡住了她的视线,“麦格教授,我们去那边等勇士们上来吧。”


评论(18)
热度(3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ust溜溜弯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