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溜溜弯吧

勋兴。所有已完结可去微博:just溜溜弯吧,找下载链接,如果已失效可联系我

不一样的世界【HP背景/欢脱逗比向】

*本来我准备更新另外一篇的,结果卡文了,并没有写出多少,所以还是更这篇,那篇我再想想

*本章依旧有二设

*不用怀疑,前文嘟嘟那句斯莱特林怕蛇更惨就是个伏笔。

*对了关于更新,关注我很久的人知道我一般都是日更,当然也有例外。



 

3.

朴灿烈在火车上再次见到吴世勋的时候,对方面色惨白,神情萎靡,不禁好奇道,“嘿,哥们,你这是去干吗了?”“没干嘛,刚刚张艺兴拿着《霍格沃兹魔法学院校史》,指着萨拉查·斯莱特林那页,问我是不是蛇佬腔,说实话,我觉得他真是神了,他居然是闻出来的。”吴世勋两只手扶着桌子,轻声跟朴灿烈说道,“当然,要是他没有变条蛇出来,让我和他说话就更好了。”

 

闻言朴灿烈笑了,“我说你,不是怕蛇吗?听说分院帽会考虑本人的分院意志,要不你去格兰芬多吧。”“滚,进不了斯莱特林的我和咸鱼有什么区别,怕蛇那是意外。”吴世勋伸出一根手指指着朴灿烈的眉心说道,“你再多嘴多说相关的一个字,我就把你从火车上扔下去。你知道的,我并不想别人知道我是蛇腔佬,我可不想被敖罗盯上。”

 

“可是张艺兴现在已经知道了,我们伟大的纯血统蛇佬腔吴世勋最怕的动物是蛇。”朴灿烈怂了怂肩,“谁知道他会不会和别人说这件事呢?”

 

“至少张艺兴为了安慰我,和我说他怕所有尖嘴的鸟类。”吴世勋撇了一眼已经呆住的朴灿烈,继续说道,“而且他看到学院简介里面说四个学院里,拉文克劳休息室里的书籍储存量和类别都是最多,所以他还是更希望去拉文克劳。”

 

“你们两个真配。”朴灿烈在吸收了这个奇葩信息之后给出了如下总结,“那么,哥们,你刚刚是去向张艺兴表演怎么和蛇说话的吗?”“呵呵,他是这么希望的,而且他还跟我说,他变出来的蛇是他见过最好吃的种类,梅林的胡子,他居然吃蛇?!”吴世勋做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表情,“然后我就问他,你那么怕鸟类,那你吃鸡吗?”

 

“吃吗?”朴灿烈睁大眼睛等着吴世勋的答案,吴世勋翻了个白眼说道,“他反问我为什么不吃。反正他找我就是想看怎么和蛇说话的,因为这件事是我唯一不能做到的几件事之一,所以我们就分开了,因为好像边伯贤那边出了什么事,老远就听到那边鸡飞狗跳的,我好像还有听到钟仁的声音。”

 

“对哦,钟仁,我都把他给忘记了。”朴灿烈一拍脑袋,这才想起似乎漏了一个人,“不过既然你听到他的声音就应该是上了火车了吧,能赶上开学就行。”

 

结果两个人刚说完,金钟仁就面色难看地走了过来,“你怎么了,看上去很想吐的样子。”朴灿烈想着自己的两个兄弟似乎失踪一段时间回来,经历都很奇妙,不禁有些好奇金钟仁碰到了什么。

 

“该死的霍格沃兹特快小贩,该死的商家,该死的厂家,你们知道吗?巧克力蛙现在有个姊妹产品,巧克力蟾蜍。”“哦,我刚刚还买了几块。”朴灿烈拿出那个他刚刚买的巧克力吃了一口,“你要来一块吗?”结果金钟仁瞬间就变了脸色,“算了,简直是噩梦。”

 

“所以你到底发生了什么?”朴灿烈有些不明所以,把最后一点巧克力塞进嘴里。“你们知道那个麻瓜界来的巫师多无聊多有钱吗?”金钟仁说到这里有些激动,“他听说这个巧克力和真蟾蜍长得很像,而且第一下会跳的很好,非要买五十个巧克力蟾蜍和都暻秀那个真蟾蜍放在一起,让都暻秀猜哪个是他的蟾蜍。”

 

金钟仁说到这里像是受到了莫大的伤害一样,抚了抚自己的胸口继续说道,“关键他自己并不爱吃巧克力,所以在都暻秀吃到第十块巧克力之后,他居然捏着我的下巴,让我吃了整整三十块巧克力蟾蜍!整整三十块!我觉得我今天晚上不用吃晚饭了!幸好最后那个脸上有酒窝的小白脸及时出现,拯救了我。梅林的胡子,你们是不知道,都暻秀个头那么小,居然力气那么大!”

 

“我们的确是不知道。”朴灿烈点了点头,又补了一句,“当然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会出现在都暻秀那间车厢。”“好像是我睡着了,都暻秀说他把我拎上车的,并且他说我为了报答他让我没有错过开学,应该帮他吃掉剩下的巧克力。”

 

“噗,其实不错的,你免费吃了三十块巧克力。”面对朴灿烈的嘲笑,金钟仁无奈地叹了口气,“最关键的是,都暻秀那只蟾蜍是金色的,鬼知道那个边伯贤为什么脑子坏掉了要把金色的蟾蜍和巧克力色的巧克力蟾蜍放一起,让都暻秀分辨的,而且两个人玩得可开心了,开心到直接把我吵醒了。”说完金钟仁指了指桌上的巧克力,“至少这几年我都不想再吃这个玩意了。”

 

“其实我更好奇剩下的十块巧克力去哪里了。”吴世勋突然开口问道,金钟仁这才想起来什么似的说道,“哦,对了,刚好那个张艺兴推开移门进来,边伯贤问他要不要吃巧克力,然后我就从分神的都暻秀的手底下逃脱了,所以我也不知道剩下的十块怎么解决的。”

 

“而且那个边伯贤不止买了五十块巧克力蟾蜍,我觉得他似乎把每个零食都买了一遍。”金钟仁又感叹了一遍,“他的零花钱可真多。”

 

因为新生入学要先经过分院仪式,才会正式地开始学习生涯,所以当所有的新生乘小船随海格渡过湖面之后,所有人才会聚集到大礼堂,等待分院帽将自己分到某个学院。

 

来接所有新生的纳威·隆巴顿教授是个很年轻的人,他自我介绍说他是格兰芬多的院长,并且也教授草药学。跟在他身后进入大礼堂,四个学院的长桌依次排开,最前面的长桌是横放着的,坐着学校里的教授,半空中漂浮着上万根蜡烛,这个礼堂像是没有天花板似的,抬头就可以看到外面的星空。

 

“为什么他们会比我们先到大礼堂?”边伯贤看着早已在四排长桌边坐下的高年级学生,轻声问身边的都暻秀,都暻秀也是新生,一时之间答不上来,倒是张艺兴给他了答案,“校史上说了,只有新生才会从湖面上走,因为渡湖也是入学仪式中的一个环节,模仿了当年四个伟大的魔法师最初到达并建立霍格沃兹的场景。”

 

“你知道的真多。”边伯贤诧异地看了一眼张艺兴,还想说点什么就听到自己的名字被点到,他只好先走到校长米勒娃·麦格教授身边站着,那是一位慈祥女性巫师,她手里拿着一顶破旧的厉害,甚至打着补丁的尖顶巫师帽,轻轻地放到了边伯贤的头上,“嗯,有气魄,有胆识的孩子,格兰芬多!”

 

台下属于格兰芬多的长桌上爆发热烈的欢呼,边伯贤开心地走过去,坐了下来,没一会,都暻秀也被分到格兰芬多,他自然地跑到了边伯贤旁边坐下。倒是张艺兴因为在拉文克劳,所以坐到了他身后的那桌上,正好和自己背对着背。而之前遇到的朴灿烈他们三个果然都去了斯莱特林,坐在了他们前面的那桌。

 

“太棒了,我们的院长是隆巴顿教授,我一直想见见他。”都暻秀轻声和边伯贤科普到,“他是最著名的敖罗哈利·波特的挚友,曾经也参加过大战,是个草药学的天才,他和波特先生都是来自我们格兰芬多的。”

 

“对了,你看那边那个金色头发大美人教授。”都暻秀示意边伯贤去看那个特别引人注目的美人,和隆巴顿教授看上去差不多的年纪,都很年轻,“她也是波特先生的挚友,名叫卢娜·洛夫古德,是我们的黑魔法防御教授,听说有些神神道道,不过有小道消息说,她的黑魔法防御都是师承波特先生的,当然那也只是小道消息,洛夫古德教授学生时期就是个天资聪明的人。哦,对了她是来自拉文克劳的。”说完都暻秀指了指身后的那张拉文克劳的长桌。

 

“那是什么?透明的……人?”边伯贤看着从自己面前飘过去的幽灵,有些奇怪。“请叫我尼古拉斯·德·敏西·波平顿爵士!”那个幽灵突然这样对边伯贤大声喊道,边伯贤吓了一跳,结果坐在不远处的一个二年级生笑着说道,“得了吧,你就叫他差点没头的尼克,就好了。”

 

“真是神奇。”边伯贤转头四下看了看,发现有好几个幽灵在大礼堂里飘来飘去,大家都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麦格教授作为校长发完言后,一个挥手,四个长桌上整齐地变出了各种食物,宣布晚餐正式开始。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英国的菜真的不好吃,哪怕是在魔法界。

 

“喂,艺兴,你一会怎么办?”都暻秀知道一会他们晚餐结束后,就会分开,但是他还是记得张艺兴是怕鸟的,结果张艺兴倒是不太在意这点,“我看了学校分布图,只有进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的时候,才会要回答那个老鹰的问题,我只要随大部队一起进去就不用面对那只鹰了,一个人的时候我坚决不回拉文克劳塔就可以了。其他地方的鹰,都是平面的,我不怕这种没有尖嘴的鸟。”说完指了指身上的拉文克劳的标志。

 

“何况有个人比我更可怜。”张艺兴的目光投向了远处斯莱特林的桌子,都暻秀和边伯贤奇怪地转过头去看了一眼,发现朴灿烈,金钟仁和吴世勋正看着这边,于是不约而同地冲那个方向瞪了一眼,再转过脖子望向张艺兴,只听见他说,“其实我之前有一瞬间很想去斯莱特林,我看书上说他们创始人可以和蛇讲话,但是后来我知道这个技能似乎是天生的。”

 

“但是你可以学,就像一门语言一样。”都暻秀这么说着,又打了个比方,“波特先生就会这项技能,而他的朋友罗恩·韦斯莱就曾经学会过几句,也就是说,其实这个技能后天可以学,不过可能有点困难罢了。不过话说回来,蛇佬腔百年难遇,而且这在巫师里面被看做是黑魔法师的象征,就算是斯莱特林的忠实追随者,往往也不会愿意被别人知道自己是蛇佬腔的,因为可能会被敖罗列入特别观察名单。”

 

“其实可以看得出来。”张艺兴突然这么说了一句,收到了都暻秀和边伯贤奇怪的目光,“什么?看得出来?看得出来什么?”“不知道,说不清楚,因为这种能力是与生俱来天赐的,所以总会和常人有不同的地方,就像麻瓜出生的巫师,与生俱来就与麻瓜不同,不是吗?”说完张艺兴看向了边伯贤。

 

边伯贤很认同这点,“我从小就这样,只要一生气,我们那一个小区都会无故停电,一开始我和我父母只以为是电路不稳,但是那也太凑巧了。当然我小时候以为我是某个可以掌控光的超能力者。”

 

三个人聊了一会,晚宴也已经接近尾声,边伯贤和都暻秀跟张艺兴道别后,就随着他们格兰芬多的级长往大礼堂外面走,因为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入口在城堡八楼胖夫人画像后面。边伯贤和都暻秀走在队伍的中间,听到胖夫人问最前面的级长口令,级长随后回答,“草莓汽水。”就看到那个画中的胖夫人让开了道路,随之画框也徐徐打开,露出里面的通道。

 

而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要走到城堡的西面,从拉文克劳塔的顶端进入,所以拉文克劳的人随后就随着自己的级长出去了。张艺兴默默跟在队伍的最后,他不想看到那个会说话的老鹰,不过老鹰的问题他还是有兴趣回答一下的,反正这里那么多学生,总会有人把问题传到他这里。


评论(18)
热度(72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ust溜溜弯吧 | Powered by LOFTER